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Yue

雨,天空下起毛毛细雨来。
难以入眠的我,睁开着双眼,
拔开棉被,下床。

黑暗中,我,摸索着,
走向窗户,我,把窗打开。

风,即时登入我房里,
带点清冷潮湿。

雨点,滴落在地面也滴落在我脸上。
我任由雨点沾湿我的脸庞。
我倚靠在窗门,凝视着雨中情景。

建筑物模糊不清,
隐约只看到小小的灯火,
有红,有白,有黄。

雨,开始转变成大雨了。
觅食的老鼠,被主人遗弃的猫狗,
急速的寻找避风港。
无家可归的乞丐也像过街老鼠般四处逃窜,
就为了躲那场雨。

路端,一对情侣,
共撑着一把伞,
在雨中快步,
手上提着食物,
相信他们正准备回温馨的家,
煮食,享受幸福的生活。

雨,没停。
夜,已深。
我,关上窗。

走回床,躺卧在床,
闭上双眼,一幕幕的回忆,
像海水一样,
排山倒海的涌现在脑海中。

心情是复杂的,
今晚又是睡不着觉的一晚,
又失眠了。
又只好望着天花板到天亮去。
雨,依旧下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